• 小兵拉子谈基金
  •  http://blog.cnfund.cn/zhengjun 收藏本页
  • 博主
  •  小兵拉子
    积分: 720972
    给我留言  |  加为好友
  • 我的日历
  • 我的好友
  • 精彩博文
  • 我的收藏
  • 最新留言
  •   08-15 对你说:
        小兵哥哥,您好!看了您的在线沙龙,很信任您!目前…
      08-12 对你说:
        看到你写了很多基金的评论,想认识一下,方便的话加…
      06-28 对你说:
        您好!我是金基网博客管理员,特邀您来金基网开博发…
      06-28 对你说:
        fengjj999:您好!我是金基网博客管理员。特约您来金…
      03-16 对你说:
        你好!
  • 我的链接
  • 最近访客
  • 我的足迹
    • 博客正文
    • ·剖析基金补仓解套
    •     

       基金被套后怎么办?通常都会有补仓建议。我不否认补仓在某种条件下是可行的,但不能片面理解。去年很多人持有“补仓越加越亏”观点,现在变成“多补仓来减亏获利”。他们误读补仓是解套秘诀,我不免有些担心,正如我对很多人片面理解指数基金的担忧。

       

       这次培训,有同事介绍向基金亏损老客户推荐基金的经验,她对客户说:“在六千点时买的基金,若不加仓只有等到六千点才能解套。但如果在三千点加仓,就算暂时被套,但等到四千五百点就可以回本”。结果客户就购买了基金,并在今年收益颇丰。

       

       用这样的销售话术来吸引客户购买基金,那是无可厚丰,如果是出于行情判断正确,更为他们取得业绩和客户资产双丰收拍手较好。但我担忧离开理财本质,用这样方式动员客户加仓,没有考虑客户理财目标和流动性安全性需求,哪怕短期取得较好结果,那也只能是运气。就算分析行情能力强,但只要一次分析判断出错,客户就将陷于万劫不复之地。

       

       在08年时,我有一位朋友,原本只有一万元被套的,听了“理财师”建议,在4500点时一直补仓到跌到3500点才弹尽粮绝。他是可以不用等到6000点,而是在4500点就可以解套,但他原本被套1万元现在却被套20万元。1万元从指数6000点就算跌到2000点,亏了也就不到七千元,但现在指数在3000多点他仍亏四万元。补仓可提前解套的理论,对他来说是欢喜感谢,还是莫名悲叹?就算以后真有收益,机会成本损失是不是很大?

       

       四五年前曾盛行过六合彩,其中有猜大小。有些人在最初只押一千元,并打算永远押小,如果输了,将原有本金加预期收益翻倍再押,只要坚持下去,赢了就收手。我并不否认这样的“赌”法观点是正确的,但现实中出现万一的时候,结局往往也是最悲惨的。每当连续七八期开出大的时候,就会传来有人跳灵江的消息,除了运气不佳和贪婪外,没有审视自己的资产实力和控制风险进行加仓也是主要原因。

       

       如果075.30时,股民能将自杀念头缓一缓;如果做期货的有保证金再坚持,可能他们就赢了,但事实上没有这样的如果。超越自身资金实力,脱离理财规划的投资方式,就是赌博。

       

       补仓应当视同基民新购买基金三步曲进行,一是分析客户,二是分析基金,三是进行投资建议。在分析客户资产时,那些曾经亏损或盈利的基金,应当只视作现有净值的资产,只是理财规划中资产的一部分。在分析客户特征时,曾经的投资经历,会对他的投资行为有一定影响,但也仅此而已。

       

       补仓只能让客户拿可以长期不用的闲钱来进行,而不是将核心资产中已经有了规划的钱挪作他用。补仓多少,视基民理财目标和预计行情而定,补仓时机把握,也来源于对行情的判断。补仓行为既可以是初始理财规划中方案的组成部分,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理财规划的补充,但绝不会是用来减少损失增加收益的主流投资方式。补仓只是理财中的战术,同客户资产配置比例和理财规划战略相匹配,这才是补仓的目的。

       

       补仓多少才最合适,这没有标准答案。但是无论怎样补仓,都不能脱离理财规划而定,更不能以一时之喜蒙了眼睛,一时之错昏了头脑,从小的方面来说,这只是客户的资产,从大的方面来说,可能是客户的一辈子幸福。从长期来看,在现实资产管理中,保持资产安全和控制风险,理性获取收益是最重要的。

    • 阅读(22437) | 评论(69) | 收藏(0) | 支持(2) | 反对(0)
    • 2009-12-26 14:27:12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0.86.173.*  -- 2010-8-15 11:38:32
      • 删 除
      •     大家好我是北京的公务員:我在這里跟妳們大家說一下本人正在合作的一家股票公司,動手輸入他们网址。网址是:www.83024.com本人常在炒股,天天都在忙著工作沒時間,也沒辦法去研究,总是隨便看幾只就介入。【www.83024.com】從去年3月份到12月份一直都在輸錢,幸好我在今年1月10日、15點看到這個股票网,那時我还,不知該如何跟他們合作的,进入他們的网站,【www.83024.com】看到裏面有个叫【李先生】的,联系了一下,他跟我介绍的很好我看中了一項會員我下了決心給那家公司打了一通電話,我看中他們的b类會員,就是天天漲停加入起,現在我也成爲他們公司高級代炒會員了!!!沒想到一個月之間让我以前損失的20万元他們全幫我賺回來我在這里中心的感謝【李先生】和在那裏上班的人工作員也可以說我對他們的訴謝!他們安排建仓和抛出的時間,让我很安心,都是提前通知买入點和賣出點!規避零風險!請大家珍惜這個网:【www.83024.com】股民:丁强———留動手輸入网址。网址是:【www.83024.com】大家好我是北京的公務員:我在這裏跟妳們大家說本人正在合作的一家股票公司,動手輸入他们网址。网址是:www.83024.com本人常在炒股,天天都在忙著工作沒時間,也沒辦法去研究,總是隨便看幾只就介入。【www.83024.com】從去年3月份到12月份一直都在輸錢,幸好我在今年1月10日、15點看到這個股票网,那時我还,不知該如何跟他們合作的,进入他們的网站,【www.83024.com】看到裏面有个叫【李先生】的,联系了一下,他跟我介绍的很好我看中了一項會員我下了決心給那家公司打了一通電話,我看中他們的b类會員,就是天天漲停加入起,現在我也成爲他們公司高級代炒會員了!!!沒想到一個月之間让我以前損失的20万元他們全幫我賺回來我在這里中心的感謝【李先生】和在那裏上班的人工作員也可以說我對他們的訴謝!他們安排建仓和抛出的時間,让我很安心,都是提前通知买入點和賣出點!規避零風險!請大家珍惜這個网:【www.83024.com】股民:丁强———留動手輸入网址。网址是:【www.83024.com】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1.131.110.*  -- 2010-6-5 9:31:33
      • 删 除
      •     支持!
      • 中国基金网网友  61.142.131.*  -- 2010-6-4 16:26:33
      • 删 除
      •     我是2007年11月开始基金定投嘉实300和博时精选的,之前陆续买了施罗德蓝筹、华安创新等等,到2009年,股市2800点左右,我的定投基金全部赚钱,而一次性买入的依然亏损。2009年11月到2010年1月,我已经把所有一次性买入的基金全部赎回了,现在庆幸当时的举动是正确的。同时将定投的嘉实300和博时精选赎回了80,但定投的行为不停止,现在看同样正确。对于基金我是这样理解的。1、尽量不要一次性投入,除非你对后势判断相当精准,否则风险太大。2、定投是一个非常科学而且风险低的基金投资方法。今年3月开始我在股票投资上也使用同样方式,从目前情况看,账面虽然亏损,但持仓成本在不断下跌。3、我最看好的是指数型基金,原因2点,第一他是被动性的,减少了对不诚信基金经理带来的风险,第二可以通过大盘的长线指标比较容易判断出上升通道和下降通道的拐点。有助于高抛低吸,一年即便操作一次,也能迅速大幅度降低成本。我3月前后在0.82左右卖出的嘉实300,即便今天补回,份额增加了15。所以我根本不关心那只基金升得快或者慢,我只做自己认知范围内的事情。楚国炻器
      • 中国基金网网友  58.40.136.*  -- 2010-6-2 20:39:25
      • 删 除
      •     即使你有比较充裕的资金,不能一下子买很多,要逐步建仓。账面上保持一定数量不同类型的基金品种。持仓的过程中,亏损大的基金一定要择机下决心换掉。 基金和股票,买进容易,卖出难。学会卖出,离赚钱就不远了。死捂是最笨的办法。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6.234.214.*  -- 2010-5-30 2:22:18
      • 删 除
      •     急聘网络兼职人员,100元/天!工资日结 招聘人数:若干名 薪资待遇:工作每天3-5小时,100元/天工资每日支付; 岗位描述:负责公司所要求的信息回复工作(有内容样版),工作地点不限,专兼职均可! 应聘要求:上网熟练,平均每天工作投入约3小时,具体根据效率自定;学历不限,在 职或学生皆可;勤奋,认真,有责任感;熟悉用电脑发消息的整个流程。(很简单,学一下就会!) (请注意,应聘不用交任何费用,押金等) 详情看公司招聘:http://www.coien.info/?68276.htm 邮箱:vip_coien@coien.info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0.165.253.*  -- 2010-5-26 9:46:07
      • 删 除
      •     我被套得很深,上个月已经补完仓,现已没能力补了,只有看着了。等涨了卖了,再等着补吧。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9.123.195.*  -- 2010-5-21 16:50:27
      • 删 除
      •     基金补仓因人而异,我在08年时认购QDII上投亚太,和南方全球,当时这两个基金都是认购1万才能得到2千多份,南方全球好点1万可以得到6千多份,我也是套的很深,最低时,亚太只有0.29元多,我没办法了,只好在0.32元附近补仓,加倍买进,这样我的成本只要0.58元就到位了,我在0.60元全部出了,南方全球也是,我在0.4046加仓,这样我的成本在0.74就到位了,前段时间到0.75元我卖了一半,现在又下来了,我认为要解套只有补仓这条路,割肉就是实实在在的亏钱了。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4.128.109.*  -- 2010-5-9 14:10:31
      • 删 除
      •     广发聚丰已经定投3年现在还亏损。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3.117.118.*  -- 2010-3-30 13:06:36
      • 删 除
      •     说真心话的好人,让人尊敬,只是太少了。好人必有好报,听好人的建议仔细分析必有回报。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3.173.192.*  -- 2010-2-15 14:53:48
      • 删 除
      •     把被套了的基金卖掉买一只好的亏损很快回来。
      •  牛哥  -- 2010-2-14 21:20:39
      • 删 除
      •     我赞成用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7.91.104.*  -- 2010-2-14 11:09:32
      • 删 除
      •     要相信利益至上
      • 中国基金网网友  61.142.131.*  -- 2010-2-9 15:53:14
      • 删 除
      •     其实定投的方式还是可行的。我在6000点附近开始定投的嘉实300和博时精选,一直没有停过,在3000点附近已经全部获利了,而同期一次性买入的华安创新和施罗德蓝筹还亏30以上。除非对大趋势看得准,否则千万不要一次性投入基金。因为基金这玩意确实存在拿基民的前进行各级利益输送的问题。所以相对而言,我觉得指数型的基金基于其被动的原因,风险相对小些。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10.21.81.*  -- 2010-2-9 13:18:28
      • 删 除
      •     生活真的很难。就如我们外出买东西,真的假的,是否物有所值,只能告自己判断,即使被骗了,怨不了谁,唯有默默承受。买东西是这样,买金融产品(基金、股票等)也一样,那些销售员(基金经理、机构代理人等)会想着法子让你去买,或者卖了再买,这样他们就可以拿提成、赚钱啊。至于你的利益是否受损,无人关心或者没人会替你承担损失的。好自为之。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4.135.103.*  -- 2010-2-8 22:53:45
      • 删 除
      •     补仓是基金经理最高兴的事,规模决定收益。大盘涨不涨倒是没啥关系的。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5.113.133.*  -- 2010-2-3 23:05:46
      • 删 除
      •     我对这个一窍不通但我准备买点玩玩所以进来看看取取经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3.109.80.*  -- 2010-1-23 18:29:39
      • 删 除
      •     我就被补仓搞死过.当年4个QDII都认购,开放就补,后来割了,亏了25.幸好割早,看,它还没涨回,特别是上投亚太,经理人品有问题,肯定有利益输送问题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2.141.54.*  -- 2010-1-21 18:23:09
      • 删 除
      •     利益博弈简析: 基金套住基民不让解套才有管理费可挣;(因为基民被套一般不割肉,只会加仓) zjh套住基金(股基舱位有下限、还有“窗口指导”等)让央企圈钱————为国库捞钱有政绩/面子;为庄家(大户)送钱有灰色收入——————何乐而不为???!!!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4.241.103.*  -- 2010-1-13 19:13:20
      • 删 除
      •     我买的长信增利07年高点进去,三年了现在还亏40,不知何时解套,不能补仓,本来就是死基,不能再补了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1.222.225.*  -- 2010-1-10 11:39:56
      • 删 除
      •     关键要看您拿的是什么基金了,如果是太差的基金,要考虑换一换,换个好基金公司的好基金,赶上好行情,就能解套。现在的基金差别太大了,供参考!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3.119.95.*  -- 2010-1-9 12:02:07
      • 删 除
      •      谈不上评论,只想发表一下感慨而已!我是在2007年末购买的基金!当时正处在 最高值!2008年1月8号上市,结果上市就跌!35万元啊!跌的最惨时只剩16万元了! 当时只想用这种方式给儿子存点钱,其实我对基金、股票一点兴趣也没有,更谈不上 懂的这方面的知识!我只所以在这里和朋友们说一说,其目的有两个:其一:提醒基 金朋友们不要太相信所谓的基金经理!另外不要一下子买太多!以免自己把自己搞的 太被动!其二,也想请有经验的朋友们帮我出出主意,我现在究竟该怎么办!我觉得 你们才是最可靠的“基金经理”!谢谢! 金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18.94.91.*  -- 2010-1-7 18:13:48
      • 删 除
      •     决定补仓还是减仓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02.106.177.*  -- 2010-1-6 14:02:53
      • 删 除
      •     又学习了一遍,感谢 川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2.88.1.*  -- 2010-1-4 14:26:33
      • 删 除
      •     想考比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18.28.45.*  -- 2010-1-1 15:15:09
      • 删 除
      •     顶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1.193.67.*  -- 2009-12-31 22:09:12
      • 删 除
      •     ding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17.33.148.*  -- 2009-12-30 20:57:40
      • 删 除
      •     顶了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2.157.44.*  -- 2009-12-30 17:47:42
      • 删 除
      •     小兵说的好,你提出的问题虽说不是很尖刻,也是说出了基民的心声。我顶。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21.14.34.*  -- 2009-12-29 21:15:02
      • 删 除
      •     感谢老师真诚为基民打开心路。艺帆。
      • 中国基金网网友  121.28.128.*  -- 2009-12-29 18:19:59
      • 删 除
      •     同意你的观点,我是沧州的学友,以后多多支持!
      • 中国基金网网友  60.30.237.*  -- 2009-12-28 20:21:24
      • 删 除
      •     支持!
      • 中国基金网网友  211.166.58.*  -- 2009-12-28 12:56:47
      • 删 除
      •     小兵说的有道理。自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决定补仓还是减仓,不能只听他人的建议。不然自己亏了只有怪自己没有决策好。
    • 发表评论
    • 会员昵称:
    • 验 证 码:
    • 评论内容: